close
每次到新竹總是感受到那令人無法招架的風...

加上我總是一個人走在不知名的街道上,那真是有股蕭瑟的感覺~

這次的目的是來觀賞一個演出

因為業務上的合作

想說禮尚往來一下~

不過~這是現代舞的演出

說真的

在今年幫橘子做燈光設計之前

我對現代舞真的是一竅不通

要是有人問起我看現代舞的心得...

「就是去看身材姣好的舞者穿著胎衣滾來滾去...」

可是其實慢慢的發現

除了自溺

現代舞所能表達的訊息

比想像中多更多

今天的反影講的世人跟影子的關係

也可以延伸為客體與主體

一開場

舞者背對著舞台

一盞地燈從舞台前方打向舞者

除了隨著音樂起舞的舞者之外

牆上的影子也做出相對應的動作

看似一人的獨舞卻又與影子成雙成對

而下半場

開放文本式的表現手法更是對我的胃口

將觀眾席全部撤掉

舞者散落在劇場的各個角落

而觀眾也隨性的落座

著重在表演者與觀眾的互動

舞台與現實的隔閡不復存在

把觀眾從純粹欣賞的客體轉變成創作的主體

只不過

這樣的表現手法需要很大的勇氣

打破了空間的限制在某個層面上來說也增加了表演的限制

-----------------------------------------------

這次演出的地方是在一個小巷弄中的公寓改建成的劇場

突然讓我有種感覺

在這座島上

其實每一個封閉的空間不都是獨立的劇場

上演著人生的悲歡離合...

----------------------------------------------

就在我估計錯誤提早抵達風城之後

我盤算著要找個地方享用晚餐

憑著直覺隨意亂走

找了一間生意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

賣焗烤類的食物以及咖啡

我點完主餐選擇飲料的時候

老闆,是一個操著標準國語的北北~(好弔詭的感覺)

翻到Menu背面指著"核棗奶茶"說:一般來說我都會跟客人說一生一定要喝一次這個...

哇...好大的口氣

那我就來見識一下這"今生非嘗不可的滋味"

關於焗烤...其實就是Always讓人吃到很撐的食物

不過他的薯泥還蠻值得推薦~

收走了焗烤之後,重點來了~

今生非嘗不可的核棗奶茶出場

----------------------------------------

白色到近乎透明的瓷質馬克杯

滿溢到近乎表面張力的濃厚奶泡

上面交錯著縱橫複雜的紋路,由巧克力醬所描繪

輕輕嚐了一口

首先是綿密的奶泡柔細的接觸到舌尖

跟隨而來的是溫暖的液體帶著豐富的核桃氣味

而佈滿表面的巧克力醬甜度適中

再喝一口

更多層次的味道浮現

感覺到了紅棗的香甜

與核桃的穩重搭配得很好

讓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的喝...

好吧~我想老闆沒說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o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