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來到新竹

都抱著渡假的心情

很悠閒的渡過一個週末(當然,那是在沒有接到我娘親的電話情況下)

然後又要回到那個像是一鍋柏油攪在一起的台北...


週末下午

隨著大李先生一家到新竹的清華大學閒晃

感覺還不錯

走在那個校園裡面

還是有一個很老套的想法

“當學生真好”

-----------------------------------------------------------

走在清大後山的步道上

被風吹動的竹子輕輕搖擺

交錯的竹枝摩擦發出傾嘎的聲響

在秋日午後聽來

頗有一番特殊的感覺

在梅園(大李先生搞不太清楚狀況...直說那是公園~用簡單的說法:那是人家的墓園啦)

裡面的梅樹

有幾個不合群的傢伙已經抽出綠嫩的新芽

而另外一邊整排的戚樹也有些等不及秋天的腳步

自己偷偷變紅了

---------------------------------------------------------

其實秋天的顏色

比起春天

感覺更加深刻

比較有腦袋的感覺

-------------------------------------------------------

結束人家墓園趴趴走之旅後

晚上的大餐時間

大李先生的太太提議到一家他朋友說很好吃的餐廳

經過一番尋找

原來是古拉爵~

沒想到新竹也有

不過隨性的他們當然不會想到要訂位

所以我們必須等待約一個小時

在那中間

我們在新竹的街市閒晃

我發現

除了宜蘭人開車讓我不敢領教之外

新竹也頗有不甘示弱的傾向

宜蘭人開車是相當隨性

所有燈號、指示以及標線通通參考用

他們很懂得因地制宜

隨著自己當下的行進狀態而改變交通規則。

而風城的朋友們

果然都像一陣風

不知是否因為早期新竹移民潮

造成那剽悍的氣勢

每個人開車都像是在拍警匪追逐片段一樣

感覺過彎的時候

他們的腳不停的在油門、離合器、煞車交錯

像藤原拓海開著AE86在練習飄移一樣

而手則是俐落的不停換檔

有種成龍大哥在霹靂火中為求換檔快速0.01秒

而不斷練習的感覺

嚴格說起來

台北算是亂中有序了

而走在風城街頭

不容易預測車子會從哪個方向過來

必須小心翼翼 步步為營

--------------------------------------------------------------------

終於等到了古拉爵的座位

燻鮭魚很好吃~

焦糖布丁也很好吃~

服務生看起來也很好吃....嘩哈哈~

說到燻鮭魚

當晚我們四大一小去吃飯

點了是四人份套餐

但是燻鮭魚一盤卻只有三片

大李先生真的很有種

當服務生來收盤子的時候

他問”請教一下,我們點的是四人套餐;可是鮭魚只有三片,請問我們要怎麼分?”

好吧,是我的話我不敢...因為我不想被當奧客...這點我真的沒有遺傳到...

可是像樣的餐廳也是有他的道理

隨後馬上送上來新的一盤燻鮭魚...面帶微笑的賠不是~(是我也會面帶微笑但心裡詌譙)

厲害...


----------------------------------------------------

基本上

一到新竹

我就穿上米蟲的外衣

到了就吃宵夜

然後看看電視(我發現,沒有裝cable反而可以比較認命(認真)的看電視~因為沒有幾台可以轉)

或是幫大李先生整理一下他的電腦(無非就是類似他把聲音關掉所以沒聲音或是他把檔案刪掉所以找不到之類的問題)

偶爾上上網(另一個發現,大李先生的網路超級慢,他裝512/64那種;這樣的好處是,不會想要沒事就掛在網上。)

還有幫大李先生打打他工作上需要的文件(他學電腦也兩三年了~怎麼還是搞不清楚表格的劃法呢?難怪獅子要把小獅丟下懸崖~不過應該沒有小獅丟大獅的道理吧,所以我認命~)

隔天起來

大李先生會煮咖啡烤吐司

我只要負責刷牙洗臉就好

接著就是出去觀光

然後等著晚上吃大餐~

隔天周日~跟大李先生看完早上的MLB轉播,泡個茶

兩個人聊聊工作、聊聊什麼時候要幫我找相親對象~

然後出發回台北~

不禁讓我想說~~

有爸爸真好~~嘩哈哈哈


p.s李小安讓我知道為什麼當哥哥的總是會覺得妹妹很蠢了...我是當了哥哥後才學會覺得妹妹很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o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