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

今天

我捅了個大摟子~~~

-----------------------------------------

今天是我們網站後台必須正式完工的日子~

跟設計師聯絡過後確定還有兩個功能尚未完成,不過也沒關係。
我就先維護完成的資料庫部分,在我登入Sever後台的時候,我突發奇想的就把本來預設很難記(我懶得記)的密碼改成常用的~

改完以後又到DataBase去View一下資料,因為接下來要辦贈票活動,我要先確認是不是可以從資料庫叫出使用者的個資,畢竟我不是學資訊出身...進到資料庫的後台就讓我有眼花撩亂的感覺~不過還是勉強找到了我要的資料~

接著我就繼續到網站後端去修改、更新資料...就在我更新完按下Reload的時候...悲劇發生了~

網站不見了

網站不見了

網站不見了

網站不見了

網站不見了...

怎麼會這樣?

於是我趕快打電話給工程師求助~結果他公司的網路對外連結是封鎖的~(他正職上班的地方),沒辦法即時幫我解決...

問題是今天A開始上班,而他的任務就是協助我Update網站資料...網站掛掉~我也不知道能要A幹嘛...只好先叫他把資料整理到檔案裡面,等網站好了再上傳...

我開始忙著把錯誤訊息記下來,然後上網找資料~同時試著去找Sever本身的Log看可不可以找出問題(結果Log有幾萬行...我看到孫子出生也看不完)~

只能說網路世界博大精深~輸入我陌生的關鍵字後出來的世界是我從未見過的!!

簡直就是叫一個天主教徒去讀可蘭經一樣...

幾番努力後~我找到錯誤訊息的意義了...

MySQL資料庫的使用者密碼錯誤~導致前端網頁無法連結後端資料庫而使得整個網頁無法顯示...

好吧~知道問題就有解決的可能~

趕快再撥電話給工程師,問他如果是這樣該怎麼辦?

他先解釋了MySQL的運作方式給我聽,原來是有預設一組帳號密碼給所有瀏覽網站的使用者,讓資料庫判斷來的人有權限閱讀網站內容,所以密碼錯誤的話資料庫就會不給讀取網站...

回到資料庫的後台

工程師一直叫我找一個叫做"權限"的項目~
可是我只有看到"沒有權限"四個大字~

工程師一直叫我找一個叫做"權限"的項目~
可是我只有看到"沒有權限"四個大字~

工程師一直叫我找一個叫做"權限"的項目~
可是我只有看到"沒有權限"四個大字~

工程師一直叫我找一個叫做"權限"的項目~
可是我只有看到"沒有權限"四個大字~

工程師一直叫我找一個叫做"權限"的項目~
可是我只有看到"沒有權限"四個大字~

就這樣無意義的迴圈一會兒之後

我們突然想到Sever後端也可以改資料庫的密碼~

於是在工程師Step By Step的指導之下,我在資料庫中找到了原始密碼
並且把他改回來~

在我再一次按下Reload而網頁出現的那一剎那...

我忍不住的大叫~~!!

Sorry~工程師一定被我嚇到了吧...

-------------------------------------------------

好吧~敏銳的人一定發現了~

我是在更改登入密碼的時候莫名其妙的改到資料庫存取權限密碼~

唉...驕兵必敗

我想我得要學的還很多(雖然工程師說我再學多一點就會搶到他的飯碗了)

不然怎麼應付這個高深莫測的世界....

------------------------------------------------

再一次感謝工程師大姊~不厭其煩的教我資料庫的相關知識~
也沒有罵我自己亂動後台內容...請原諒我小小的好奇心~我是那種會把鬧鐘拆開看為什麼鬧鐘會叫的小孩...

下次不敢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o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