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想不到十年前我們居然演過這麼蠢的戲...

可是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開心~

大家一起說無聊的話,想無聊的梗~

就這樣快快樂樂的做了我們生平第一次的演出~

當年的劇本好像還是寫在作業本上面,大家七嘴八舌的改來改去;原著當然已經遺失~

為了讓那群獸有個應景的劇本,只好憑記憶來個2007的復刻板!

不過...

真的很蠢...

--------------------------------------------------------------------------

賣火柴的小女孩2007

故事簡介:一名天真善良、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因為受到後母的欺壓;不得已在大家和樂融融團聚的耶誕夜出去賣火柴謀生。在她幾乎走投無路的時候,看見了一對機智英勇、玉樹臨風的兄弟(?);他們又會想出什麼辦法來幫助這個小女孩呢?


第一幕 家中

父親坐在沙發上看報紙,後母在打毛線;小女孩從門外進來

小女孩:我回來了~~拔!我跟你說喔,老師說耶誕節我們要交換禮物;給我錢買禮物好不好?
父親:買...買禮物?好...(轉頭看後母)
後母:(怒視父親)嗯~~?
父親:好...好是好,可是妹妹,你也知道最近景氣不好,國際原油價格不斷飆漲,全球投資市場一片慘澹,加上美國次級房貸衝擊;國內各種天災人禍加上政治惡鬥...所以妹妹,爸爸不能給妳錢買禮物跟同學交換...
小女孩:拔~你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啦~什麼原油、什麼房貸的,那跟我買禮物有什麼關係啊?
父親:意思就是說,國際原油價格因為戰爭的因素導致產量大減,而在供給小於需求的情形下...
後母:(一把搶過父親的報紙)好啦!!!!跟這個死小孩說那麼多幹嘛?(轉向小女孩)我跟妳說,就是因為有妳這個拖油瓶;本來我跟妳老爸要去地中海渡蜜月的計畫泡湯,我也不知道哪知眼睛瞎掉;嫁個老公你爸居然還帶著妳這累贅!!告訴妳!老娘供妳吃住就已經是最大限度了,想要多花錢?門都沒有!!不然,妳自己去賺!!!!
小女孩:(語帶哭音)這...這...把拔~~
父親:ㄜ...老闆後母小女孩ll我,我去公司一下~(快速下場)
小女孩:拔~~~
後母:叫也沒有用啦~我看不如妳就把那些去年妳老爸尾牙抽獎抽到的火柴拿去賣一賣啦!反正整天在家裡看到妳也是多礙眼的!(忿忿下場)
小女孩:(翻箱倒櫃的找出火柴,拿出一盒試用)哇...都潮掉了怎麼賣啊?

第二幕 街上
小女孩手中提著裝火柴的籃子,街上人來人往;但是並沒有人多看她一眼。
小女孩:火柴唷...買火柴唷...先生小姐買火柴唷...唉...都什麼時代了,怎麼可能還有人會要買火柴啦...
小女孩:先生先生~買個火柴吧!
路人:哎呀~走開啦。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哪裡有時間跟妳這個髒小孩鬼混~(匆忙走開)
小女孩:先...先生...王八蛋!了不起啊~小心老娘的大力金剛腿一腳把你踢到美國去~~~

另一端傳來喧譁的聲音
兄:哇哈哈哈哈哈~你看看我們多威風!!一走過來大家都閃開了!!
弟:對啊對啊~葛格你看他們都很怕我耶~(作勢嚇一個OL)
OL:呀~~你們好臭,走開啦~~
兄、弟:蛤~力工瞎密!!??(擺出自以為帥的動作)
OL:好噁心~~(跑走)
弟:賣造!!!
兄:(拉住)算了啦~她應該不常見到像我們這麼帥氣的人,大驚小怪也是正常啦~~而且我說你啊,不要整天遊手好閒,也該替未來打算一下吧。
弟:葛格,你說的好有道理喔!!那我們應該作什麼呢?賣雞排好了~我最愛吃雞排了!!
兄:雞排啊...聽起來不錯,可是你敢殺雞嗎?
弟:我不敢。
兄:我也不敢...我想到他們用那個無辜的眼睛看著我,我就下不了手...
弟:不然我們來賣衣服,賣很多漂亮的衣服就會有很多漂亮的小姐來跟我們買了~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兄:你有本錢嗎?而且你看看你的正面、你的側面、你的上面、你的背面!!有哪裡是會讓漂亮小姐想跟你買衣服的?
弟:好像沒有...啊~對了!不然我們去賣彩券好了~之前不是上看12億嗎。我們就一直印一直印,印很多彩券;我們就發財了啊!!
兄:好啊,那我先把你的腿打斷,要傷殘人仕才能賣彩券;要嗎?
弟:不要...
兄:(抬頭看天上)啊!下雪了~
弟︰真的耶,好漂亮喔!!
兄:對了!我想到了!!
弟:想到不用把我腿打斷也能賣彩券的方法嗎?
兄:(拿出喜餅蓋敲弟的頭)是想到不賣彩券也要把你腿打斷的方法啦!!(向上比)你看看~
弟:雪啊~
兄:你怎麼那麼笨!!現在天氣那麼冷,常常下雪;我們把雪收集起來作冰棒!簡單又不用本錢。
弟:哇~~葛格你好厲害...真是天資聰穎、玉樹臨風、我對你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兄:不要再囉唆了~~快去準備準備吧!!!
(兩兄弟下)
小女孩:(走向中央)這兩個人腦袋有問題嗎?還是根本就是在出外景...攝影機呢?讓我來瞧瞧他們到底要搞什麼花樣。
(女孩下)

第三幕 街上
來往行人依舊,兩兄弟擺了一個簡單又破爛的攤位,吆喝著賣冰棒。
兄:來喔來喔~~好吃的支仔冰喔!!一支50塊,兩支100塊!特別優惠3支只要200塊!!!來喔來喔!!!
弟:格~你這樣賣好像比較貴ㄋㄟ...
兄:(餅乾盒出場)說你笨你還不承認!!你沒看路上那些人,一臉呆樣!只要喊的很有誠意,一副好像真的很便宜的樣子,他們就會傻傻掏錢出來了啦!!笨!!
弟:真的ㄋㄟ..他們都好像笨蛋喔...嘻嘻嘻嘻~ 來喔~~好吃的支仔冰喔!!一支50塊,兩支100塊!特別優惠3支只要200塊!!!

(吆喝了一會兒,完全沒有人理他們)

弟:格...好像沒有用ㄋㄟ...大家都不來買,而且我好冷喔...
兄:你就是這樣!!從小就一副懦弱的樣子。你看你穿那麼多,大家看了就覺得更冷,當然不會來買啊!!我告訴你,需求是被創造出來的!!我們要用逆向思考的行銷手法創造市場奇蹟!!!脫掉!!
弟:這...
兄:快!!
(弟弟無奈的把大衣脫掉...冷的直打哆嗦)
弟:啊為什麼你不用脫...
兄:廢話!!那麼冷,你以為我神經病喔?快做生意啦!!
(依然無人上門光顧,冷到連行人都不見蹤影)
弟:格~還是沒有人啊...
兄:這...
(兩名小學生手牽手的走過)
兄:(冷笑)哼~我就不信賣不掉!!站住!!!
(兩人不理繼續前進)
兄:ㄟㄟㄟ!!叫你們是沒聽到啊?
小學男:馬麻說不可以跟陌生人說話。
小學女:對啊!
兄:好啊~伶牙俐齒的小鬼...你們給我聽好!!現在你們最好一人給我買一支冰棒,不然小心我給你們好看!!!
小學男:可是現在很冷耶...
小學女:對啊!
兄:囉唆!!叫你們買就買!!
小學男:喔...可是現在吃冰棒會感冒耶...
小學女:對啊!
兄:想嚐嚐我砂鍋一般大的拳頭嗎?
小學男:嗚...好可怕喔~~
小學女:嗚...對啊!
(小學生被兄強迫買了冰棒後下場)
兄:看到沒有~這就是行銷!!懂不懂,沒有賣不出去的冰棒,除非你找了不會賣的人!
弟:(很認真的拍手)哇...格你好厲害喔~好!我也來試看看!!
(此時一個江湖味很重的大哥走來)
弟:喂!!站住!!!
(大哥沒理他繼續前進,弟衝到他面前)
弟:欸!你是聾子嗎?我叫你是沒聽到喔?還有,沒事帶什麼墨鏡?你是”青冥”喔!!
(大哥無語,弟回頭向兄示意)
弟:格~我作的不錯吧?
(兄已經整個人躲在攤位後面不敢出來)
弟:會怕齁!!連話都不敢說了,會怕就好啦~今天見面也是緣份一場;你買個50、100支冰棒,我就不跟你計較,大家也算交個朋友。不說話?是想嚐嚐我的厲害嗎?(使出拙劣的十三響)
弟:(氣喘吁吁的)呼...好了,我看你也不像笨蛋;應該知道我不好惹。趕快把錢付一付回家看劉伯溫傳奇吧...
大哥:說完了嗎?
弟:呼...呼...說...說完了...結帳去那邊。
(大哥往台下示意,小弟蜂擁而上;教訓了兩兄弟一頓並且砸爛了本來就破爛的攤子)
(小女孩上)
小女孩:好可怕喔...現在生意真難作...怎麼辦,我的火柴都賣不出去了啦...好冷...
(小女孩將身體縮成一團保暖)
小女孩:不然點個火柴取暖好了...(小女孩劃開一根火柴,台上出現一家和樂的畫面)
小女孩:哇...真好...好幸福喔...(小女孩劃開第二根火柴,台上出現大家交換禮物開心的樣子)
小女孩:交換禮物這麼開心~我也好想要跟同學交換禮物...(劃開第三根火柴,小女孩緩緩倒下...)
(耶誕老人上場)
耶誕老人:ㄟ,妹妹~妳怎麼睡在這邊啊,起來啦~我們等下要辦活動!
小女孩:(驚醒)你~你誰啊?
耶誕老人:喔呵呵呵呵~我是耶誕老人啊!!
(響起耶誕音樂,所有人依序上場;耶誕老人向台下發糖果)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o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