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回到萬惡之都的第一個上班日~

居然陽光露臉,好像延續著中部的氣候一樣

總算脫離了"Rainy Days And Mondays"的詛咒了

一早

被我的鼻子叫起來帶著痛苦不堪

衛生紙始終沒有離開過我的手~

洪小姐聽到我起床跑出來問我:你要不要吃薑母鴨?

嗯~很有創意的早餐,試試無妨

於是今天早上我就嗑了兩碗薑母鴨當早餐~

-------------------------------------

一路上風和日麗~

我騎著小黑忍不住大聲唱歌~

完全像是B級美國電影中一群大學生要去河邊露營卻遇上殺人魔的快樂開頭~

------------------------------------

今天的工作是我們辦公室全員出動,支援另一個單位的頒獎典禮~

所以我今天不用看海~而是沿著省道進入市區

到了會場

我跟B還有D所屬的是引導組

而H則是在台上擔任Stagr Hand的工作~

我想既然是引導組,那我應該稍微穿的整齊一些~

誰知道居然要我們換上活動的T恤...整件都是紫色的可怕玩意兒...

而我的褲子當場與那件T恤成為衝突及跳tone的混合...

引導組的Leader是一個看起來帶著緊張感的女生

於是~就在緊張的氛圍之中,我們開始了工作分配~

我的工作很簡單...就是站在會場中引導我那區的來賓入座(大家都大同小異,不過區域不同)~

不過緊張小姐一直很緊張的叮嚀大家,有記住Rundown了嗎?今天企業贊助商的名單在最後一頁,請大家跟我確認...我說啊...

不過就是帶位...誰來真的不關我們的事...我們負責的是一般來賓,貴賓不是有那個套裝沖天炮會處理嗎?

---------------------------------------

跳開來說一下~我這組除了我們以外幾乎都是阿姨,而一開始集合的時候還有一個人沒有到,後來她到了以後總算幫我們拉低了這組的平均年齡,而H也跑來說:有正妹喔~

不過...說真的~

那個人穿套裝體態的確還不錯,長相也蠻清秀的...不過她居然把頭髮隨便往後一挽...成了沖天炮頭...我想那是繼我的裝扮後第二跳tone的部分吧~

---------------------------------------

所以啊~既然是這麼輕鬆的工作內容,為什麼要這麼嚴肅呢?

不過我不知道是因為我今天戴眼鏡的關係還是怎樣,緊張小姐的老大不只一次跟我說:家偉,你不喜歡笑嗎?

我畢竟在社會上走跳這麼久,當然知道她笑裡的刀~

我馬上換上職業性笑容No.3說:沒有啦,我只是很認真聽工作分配,怕等下會忘記。

而緊張小姐帶著我們去熟悉場地的時候,帶我們到了側舞台的入口(而事實上我們根本不會到那邊...)

緊張小姐:...所以從這邊就可以到我們的右舞台

我:左舞台吧?!

緊張小姐:右舞台,我們這邊這裡是右舞台!

我:是嗎?可是...

D:李家偉你閉嘴啦!人家說是右舞台就右舞台~你很囉唆耶!!

大家楞了一下...

我知道D是為了打圓場給緊張小姐台階下~那當然OK

可是啊...還是要說請楚

------------------------------------------

舞台基本知識CH1

一般舞台可略分為四個區塊,站在舞台上面對觀眾席;左手邊的是左舞台、右手邊的是右舞台而中心點往前稱為下舞台,往後則是上舞台~以舞台中心為零點分為四個象限就分別是左上舞台、左下舞台、右上舞台、右下舞台~甚至有些時候我們會將舞台分為9~12個區塊,每個區塊在戲劇演出中都有不同的效果...


右上舞台 ∣ 左上舞台


———————————————

右下舞台 ∣ 右下舞台



———————————————
觀眾席

這樣可以嗎?需要劇場基本概論講座請電:3345678~香港!記住!是香港!!

我才不管你們這邊什麼是什麼~妳要分成青龍台、朱雀台、玄武台、白虎台也行~都是妳們的事情啦!!!
-------------------------------------

然後呢~場地介紹完以後緊張小姐要大家各就各位準備演練一次~

我跟B在同一個位置,我們等了20分鐘左右,都還沒有模擬的來賓過來~只有行政院長的隨扈在那邊逛來逛去...

難道現在演練的項目是"活動大失敗!一個來賓也沒有"的情況嗎?

又過了五分鐘左右,我們這組的奶油小生跟緊張小姐出現在入口然後我跟B就傻傻的看著他們...也不知道他們要幹嘛~

結果緊張小姐又緊張的說:現在在演練啊~你們在幹嘛?

說真的,如果這是彩排的話...你們也太不入戲了吧~我一點都感覺不出來現在妳在模擬來賓...

----------------------------------------------

他們走了以後我跟B抱怨說:奶油小生跟沖天炮頭專門接待貴賓,所以她們可以穿的整整齊齊、漂漂亮亮的~問題奶油小生的西裝外套剪裁實在很另類~而沖天炮頭又有那一大敗筆...為什麼我們就要穿這個夢幻的紫色T恤?

不過說完以後我突然想到~不行!!我要專業一點!不過是個小小的帶位工作,怎麼會難得了身經百戰的我!

於是我收起嬉鬧的心情,換上專業的笑容等待下一個模擬來賓進場...我直挺挺的站著直到10分鐘後緊張小姐再度出現~才知道...採排結束了...

什麼東西啊~

吃飯領便當的時候,B不知道怎麼了~人家在唱名發便當,她居然跳起了阿哥哥~結果叫到她的時候正好在一個尷尬的姿勢當中...所有人都傻了~不過我們倒是笑翻了...

---------------------------------------

活動的內容乏善可陳~所以我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除了我們帶去的那對寶的相聲還不錯笑(不過他們的梗太新潮,老人都沒反應...)還有郎姐的專業依然讓我很佩服之外...整個活動簡直就是無聊的大集合...一點也沒有感動、更沒有動感...

有啦~看到張俊雄說話的時候我一直笑,因為我覺得好像在看悶鍋喔~還有,當隨扈感覺很帥~穿著西裝用耳機在那邊嘰嘰喳喳,感覺隨時會從胸口掏出點四五大喊:不要動!

--------------------------------------------

我倒是好久沒有被人家呼來喚去了~不過想一想,其實當這種角色也不錯~不需要花腦袋~(其實還是要啦~當典禮開始發現他們的動線相當不便利的時候,我還是雞婆的去跟緊張小姐建議修正~後來果然有好一些)
人家叫就過去、時間到就吃飯、來賓進場就堆起笑臉歡迎、結束就"大家辛苦了!"趕快閃人~

比起自己辦活動的忙碌~今天真是悠閒的一天啊~

---------------------------------------------

結束之後

本想就近到公館去逛逛~

不過又突然打消念頭

可是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

就在一個不小心騎到快車道,在身不由己的情形下~我還是到了公館~

既然來了~又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去汀洲路排隊買個車輪餅吧~

排了十分鐘左右~總算買到~我就近找了一個小公園坐在那邊吃車輪餅~

秋天果然是車輪餅的季節啊!!

俗話說的好!

春天不去看風景
夏天不穿比基尼
秋天不吃車輪餅
冬天不買毛線衣

這樣還算什麼人生啊?

-------------------------------------

不過

好味道果然都在記憶中...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o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