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昨天打球打得太努力...

繼星期六的大腿拉傷之後,更加扣人心弦的事情發生了~

-------------------------------------

我感覺投手投過來的這一球高度、位置都像在對我說著"把我打出去吧!"的時候~我輕輕的抬起左腳,將身體重心移向右腳;同時將我的腰轉向後方握著球棒的雙手做出最大限度的後傾。在那摒息的瞬間,我全身的力量蓄勢待發;像是一根繃緊的彈簧,一放開就準備釋放出巨大的力量。透過我專注的(小)眼睛,我仔細的計算白球的進壘點。就是現在!!

我用力踩下我的左腳,以摧枯拉朽之勢迅速將我的腰部轉向前方並順勢帶動緊握球棒的手臂!就在手臂伸直的剎那,我感覺球棒接觸到球的中心。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境界,你明明很用力的揮擊、明明結實的打中目標;但是你感覺不到任何不適的回饋力道,一切就像行雲流水般的順暢,彷彿須臾之間你體會到了有無的奧秘。

球棒順著我的手臂在空中畫出了一道美麗的弧線,而被擊中的白球則是像要飛向無垠的天空也畫出了一道壯觀的弧線。

就在球棒到達弧線的終端,我突然感到一陣刺痛夾雜著酸麻的感覺從我的右後背肩胛骨向上延伸至我的右頸...靠...我想我的背拉傷了...

同時飛在空中的白球也落向弧線的終點...左外野手的手套中...

-------------------------------------------------------

就在那該死的揮擊之後,我突然連拿起球棒的力氣都沒有,由後方傳來的痛楚像電流一樣通過全身~只是馬上就要攻守交替,我奔回休息區取起手套,只是淡淡的跟隊友說:剛剛那一下好像有點拉到了...(到底在逞強什麼東西啊...)。並且我祈禱最後半局球不要到我這裡還,我可能傳不回去。

俗話說的好:多行不義必自斃...外野落地安打,傳給我Cover、正面滾地球,對著我過來...每傳一次球我就更感到撕心裂肺的痛...好不容易比賽結束。我在回家的路上真有種連機車龍頭都握不住的感覺...(而且我沒辦法回頭看有沒有車...)

一到家趕緊放了一大桶熱水把自己浸在裡面~然後等到紅通通像隻煮熟的螃蟹之後再在受傷的地方抹上大量的鎮痛藥膏...(這時候就很哀怨為什麼沒有人可以幫我了...還好我的筋骨柔軟~)最後貼上藥布趕快上床睡覺~

我只能正面躺在床上,只要稍微的翻身就會像有人扯著我的脖子一樣劇痛...我大概也太累了~居然痛著痛著就睡著了~

--------------------------------------------

就在我一下痛醒一下睡的輾轉反側,天還是亮了、雨也更大了~身體不但沒有好轉的跡象,還因為一夜的難眠更加酸痛...

到了公司,我像是被T病毒感染的殭屍...行動非常緩慢,沒辦法隨心所欲的移動腳步,而且身體一定要保持一個不自然的歪斜才不會那麼痛...

整個上午我趴著寫mail、趴著收mail、趴著打電話、趴著用MSN傳訊息...我突然瞭解放低姿態是什麼意思了....

到了下午三點我終於受不了,簡單交代一下工作就決定去看醫生了~

我其實蠻排斥物理性治療的~不過我們隊長,也就是對面廣告社的老闆跟我說有一家不錯,我想說近一點也好...

到了公司附近的中醫診所,我在門口端詳了一會兒~感覺不出到底有沒有在營業,找到了門診時間表~嗯,兩點半就開始了。於是我推門進去。

櫃臺空無一人,我正在四處張望的時候;一個長的像Robert De Niro穿著奇怪藍色西裝外套的人走了出來,對我說:等一下就來了!然後站在我旁邊看著電視。電視正在轉播馬雲來台演講的實況,其實內容還蠻有趣的;不過因為要抬頭看,對現在的我來說實在不容易,於是我放棄。

接著一個滿頭白髮像是個企業家的人緩緩走過我身旁,看了看門口;又走到櫃臺後面說:建保卡!

同時又對Robert De Niro說:奇怪,沒有來也不打電話講一聲。然後他們就開始討論電視上的馬雲...

直到企業家發現我沒有資料才說:第一次來喔,來,寫資料!

這時候門口突然衝進一個小女孩一邊叫著:對不起對不起~我剛剛被鎖在外面~一邊往診所裡面衝....

不會吧?她是這診所的護士嗎?她看起來跟隔壁國中的學生沒兩樣啊?而且講話的聲音也像小孩子一樣...這是什麼怪診所啊?

我在詫異中寫完了資料並且交給企業家,他問我怎麼了,我說昨天打球背後好像拉傷了~
他說:喔~運動傷害是吧!來,到後面幫你治療。

接著他帶我到一間小房間,意外的是已經有兩個歐巴桑在裡面了,我看她們身上接著奇妙的線路連著一台像是60年代的電腦一樣的東西...而且剛剛那個小妹妹正在熟練的(?)操作。我回頭看看企業家,靠~他回去看馬雲了...

小妹妹咚咚咚跑到我面前來說:哪裡不舒服?
我很想說:其實我現在心裡很不舒服...不過當然沒有,我把痛的地方告訴她..他就在我背上一下按這裡一下按那裡的說:痛嗎?

XXX...當然痛啊~!!!!不然我幹嘛來~

接著她從那散發古老氣息的機器拉出幾條像是電線的東西向我走來,我趕緊問:等等等~這要幹嘛?

她像是被我著急的口氣嚇到一樣,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說:電療啊...

買尬~不對吧?醫生不是應該先看看我受傷的情形,然後決定要用什麼治療方式嗎?怎麼我莫名其妙被帶到小房間,然後一個小妹妹在我身上摸索一番之後就決定要我上電椅?

不過...我真的是個爛好人...她那個無辜的眼神讓我沒辦法提出我的質疑...也就只好乖乖的給她電了...我轉過身去準備從容就義,只是等了半天還沒有動作...

我回頭看了一下(很痛...)我發現他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天啊~

我很無奈的把衣服脫了一半,還好診所裡面不太冷;然後又轉頭(又痛)想示意那位小妹妹可以把電線接上來了...天啊~~她居然別過頭去...妳不要鬧了好不好~看看那兩個歐巴桑,不動如山般壓根沒有注意到我的存在~妳是在害羞個什麼勁啦~生死存亡關頭還搞笑...

終於,我的身上被貼了三條電線,一開始我想說還好嘛~電療不過就是這樣,沒啥感覺。

小妹妹又問我說,這樣可以嗎?

說真的...我不知道怎樣算是可以耶...我就說還好,沒什麼感覺...話才說完...她不知道在機器上按了什麼...我感到我背部的肌肉完全不受控的跳動...又酸又麻的感覺蔓延在整個背部...

她又問:那這樣呢?

唉...What Can I Say?

--------------------------------------------

終於,我感到背部一陣平靜。她又出現在我面前,說現在感覺怎樣?
我說,ok吧...機器都停了。
她說:是喔,那再電一下好了...

不是吧?那個不應該是設定好電多久就多久的嗎?是可以妳決定要再電一下就電一下的嗎?我會不會等下回公司身體突然充滿磁性把刀片剪刀釘書機都吸過來啊?

我還說話...又是一陣電流通過...

-------------------------------------------

這次終於她來把我身上的電線拔掉,然後跟我說:好了!
好了?這樣就好了?所以我可以回家了嗎?不用領藥嗎?

她恍然大悟的說:對喔!你先來這邊我幫你照一下,然後去給推拿師推拿~

照一下?

算了~反正我就是個好說話的爛好人...走吧...

結果他帶我到櫃臺跟診間之間的走道,拿出一個很像檯燈但是是實心的玩意兒~而且同樣連接著一台古老的機器,上面有兩個轉盤~她再一次確認我受傷的地方,然後用那玩意兒對準我~發射!!

一股暖烘烘的感覺在我背上,其實還蠻舒服的~我閉上眼睛想休息一下,但是才閉上眼睛沒多久,我怎麼感覺她還在我後面?

用眼角餘光一瞥...靠..她的手居然在我的背跟機器之間...是在取暖嗎?

過了一下,她才走到櫃臺開始像是在整理資料~

我順手拿起手邊的雜誌隨意翻閱,看著看著才發現...那是一本前年的電腦雜誌...難怪我看到一堆不合時宜的東西...看過期的電腦雜誌真的會有很奇妙的感覺~"新革命!Intel行動運算技術!讓你突破空間限制..."真是有種時光飛逝的感覺...

又過了一會兒,機器的熱度早已消失~小妹妹咚咚咚的跑來問說:會太熱嗎?

...那個..機器好像早就停了耶...

喔~是喔!那去給推拿師治療吧~

唉...

-------------------------------------------------

這時我走向藍西裝外套的Robert De Niro,他問我:兜位無爽快?

我說:我背後很痛。
他按了一按,說:佳齁?

對對對...痛...

你太疲勞了啦~

我說:沒有啦,我昨天打球拉到了~

他說:不管啦!你太疲勞了啦~

什麼啊!!
我是在作夢嗎?我該不會根本還沒起床上班?
會不會今天其實是星期五?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會有這樣的診所?

不過我背後的痛楚讓我意識到,這是現實世界...而Robert De Niro要我趴在床上一邊跟我解釋為什麼我會這樣,反正就是我太疲勞了~就算我昨天真的有去打球,會受傷也是因為我太疲勞了~就算我有熱身,會拉到也是我太疲勞的關係~反正不管怎麼樣就是我很疲勞...說真的...我聽他說到有點疲勞了...

---------------------------------------

Whatever

經過這番折騰~我的疼痛居然真的好了許多~

不過想到明天還要到那個奇怪的診所... 唉~誰教我不爭氣呢~~

-------------------------------------

又記

我什麼時候開始寫東西這麼拖泥帶水了啊...

講到快一半才切入主題...怎麼了~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o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