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青春的星期日...

一大早去學校幫學生排戲~

大概是我沒睡飽的關係吧~排了幾次都覺得沒啥問題

也懶得說太多...

其實難的地方在於

本來他們的等級是一級

殺了一隻等級還算蠻高的怪以後,經驗值爆漲

可是等級升到一定程度就會卡等

現在也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可是今天還是有讓我小小感動到的地方

我刻意晚了15分鐘左右到

沒想到我到的時候,大家都乖乖的準備好要排戲了~

另外,有個學生本來我是想他絕對不會來(簡單說就是有點擺爛那種)

結果居然他也到場排戲了~~

我當下感覺就像沙利文老師第一次聽到海倫凱勒說出了"水"這個字一樣~

今天早早結束排戲,就帶著他們去吃午餐

因為下午要去看另外一位老師的演出~

想不到

惡夢才正要開始...

--------------去吃飯的路上---------------------

從他們學校到淡水老街的路上

我一開始是自顧自的往前走

可是我一直覺得後面有窸窸嗦嗦的聲音

一下說著我的背包看起來很重、一下說我的頭髮很怪、一下有人站在我的左邊拍我右肩...

天啊~

讓我好好走路會要各位的命嗎?

過馬路的時候~大家肆無忌憚的快樂遊玩~視斑馬線與紅綠燈為無物~到了速食店大夥兒又像是夏夜的青蛙呱啦呱啦叫,而且沒人點東西...我孤獨的吃完午餐後,居然有人才要給我跑去點餐~~~拜託~來不及了啦~~~

----------------在捷運上-----------------------

有阿婆向我問路可以笑、我的耳機掉了可以笑、我的背包卡住可以笑、明明什麼事情都沒有也可以笑...好開心的人生啊~~~~

更可怕的是,居然有人給我席地而坐...大佬~有沒搞錯啊~

我嚇的馬上退避三舍!一個人默默的走向車廂的另一端

什麼叫想找個地洞鑽下去?跟這群國家未來的棟樑出去就知道...

----------看戲--------------------

到達今天的目的地:國父紀念館

因為有兩個青少年朋友本來沒有訂票的~不過突然決定要跟我們去看,(其實這也是讓我蠻欣慰的事情...花500塊叫高中生去看戲,說真的有點殘忍...不管是他們突然開竅,還是同儕效應~反正願意去看戲就是好事~)一出捷運站我就叫大家快點走,要讓那兩個人去買票~結果我一直耽心卻又告訴自己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好饒口的一句話).......有人走失了~

不要搞我了啦~~你們是小學生嗎?怎麼會發生這種事~~一番折騰後~終於又會合了~

說來慚愧

國父紀念館對我來說如數家珍,燈桿有幾隻、舞臺有多深、貓道的紆迴~對曾是劇場工作者的我來說都是小事一樁~

可是今天到了現場後,我發現一件事情...我不知道觀眾席要怎麼進去...我每次都從後台出入~我那知道怎麼去票口啊~~再想一想,我多久沒有坐在觀眾席看戲了?

我總是在控制室、側台、懸掉區、貓道、Follow室這些地方看戲....觀眾席...我好陌生~

好不容易到了票口,更殘忍的事情發生了~現場票只剩下1200元的...這下糗了~結果先帶有票的進去,我再出來叫那兩個用他們的青春美色去"盧"票口的阿姨~沒想到美少男策略奏效~阿姨賣了他們兩張300元的票,位置還比我們好~~

原本以為所有紛擾就此平息...沒想到進去後又是另一場惡夢

已經進去的人看到後來那兩個的位置很好~就哇啦哇啦叫~
明明場燈都已經三明三暗了,還要給我去換座位...

我只好以我少見的嚴厲的口氣說:坐下!!

好不容易才讓這群獸們甘心安靜看戲...

-----------今天的戲-------------------

今天看的戲是大風劇團的"四月望雨"
(相關資料請自行google...我決定不要再搞什麼延伸閱讀了)

簡單提幾個重點攻略

1.本劇號稱臺灣版的"波西米亞人"
2.本劇為少見的台語歌舞劇(還有北京話、客家話跟日語)
3.本劇由新聞曝光度極高的大亨:郭台銘所贊助演出
4.敘述台語流行音樂先驅鄧雨賢先生的故事

劇場需知走完到幕啟前的一客,依照慣例我還是有點緊張(職業病...明明我就在觀眾席,緊張什麼勁兒)

第一幕感覺還不錯,可是換幕馬上出包,Stage Hand燈亮還在場上~舞監丑一...

嚴格說起來這齣戲其實有蠻濃厚的政治意味,這很敏感~我不想講~

不過在台語的歌舞劇這方面倒是值得推崇~畢竟有點不一樣的東西總是好事!

說說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吧~

男主角的唱功真的不錯,基本上這齣戲的演員都有水準以上的演出~不過導演對於群戲的調度能力顯然不足,每場群戲不是焦點糢糊就是場面混亂...比起來在場上人數較少的時候反而比較能看出戲的精髓...

還有~由於我過去人生中的慘痛經驗,對於客家民族總是帶著幾分刻板印象,就是一般人說的那些...(這可以說嗎?不管!這是我家~)甚至有一次在ICRT聽到用英語教客家話的節目我差點笑死...可是今天這齣戲的主人公鄧雨賢先生是客家人,所以有幾場他在家中的戲是以客家話呈現的~我發現,其實客家話的辭藻都很漂亮很有意境~甚至用客家話吟詩其實更有感覺~我很認真的考慮想去學客家話了~

另外有一幕,當年日本統治台灣,而二次大戰正打的火熱~臺灣總督府正要推行皇民化運動,要大家學國語(日語),改日本姓~可是主角是個"愛臺灣"的知識份子(知道我說的政治意味了嗎?)他怎麼可能會接受?所以他跟他那溫柔婉約的客家妻子想要討論這件事情,他的妻子只說:我沒有什麼想法,你決定就好。沒想到主角突然"胚"了他老婆一頓~說他什麼都不想、什麼都好、整天就只會整理打掃(該死的男人...)!

他的妻子說了以下的台詞:不管你要當台灣人、中國人還是日本人都沒有關係,我知道你就是你,你就是我的丈夫,這樣就夠了。

哇喔~天啊~客家媳婦果然溫柔賢淑~要是有人這樣跟我說~我絕對心甘情願不管是叫我上刀山下油鍋!眉頭皺一下的不是男子漢~~

大致上就是這樣吧!
總的來說~可以去看這齣戲,而且居然明年的加演巡迴場都訂好了~

郭老闆果然有魄力啊...

------------回家的路上------------------

看完戲要回家了

果然,就算是獸也是會累的~

回家的路上我和他們一起搭捷運要回淡水

他們的殺傷力跟靈敏度都下降許多~我也難得可以悠閒的坐車~

不過他們也降的太多了...

所以讓我看到我永生難忘的畫面...

俗話說的好~沒圖沒真相...



是的!那是捷運車廂,不是收容所。
是的!那是青春高中生,不是遊民。

不過話說當年我跟H也曾做過在捷運上賽跑的蠢事...
所以只能說~

人不輕狂枉少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no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